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08-0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6日,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再次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和10余项个人单项一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551所高校的1045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674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总指导谭建荣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分指导委员会主任陆国栋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机工社高教平台同步直播。比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评阅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我校工程图学系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赵泽龙等18名队员组成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轻量化设计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据悉,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自2009年参加第二届大赛以来,至今已连续13届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殊荣,显著提升了学校图学教育在全国各高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比赛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刘炀/文 刘炀/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