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代表队获2021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二等奖”

日期:2021-06-23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近日,在2021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暨2021“风语筑”塑料中空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中,我校代表队主题为“牵”的设计及建造作品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由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潘榕老师、黄杰老师指导,队员为2020级建筑学专业的孙文一、石云、于雯璐、张韩煜、吴宇涵、陈星宇等6名同学。6月7日建造节任务书公布后,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分析赛题,集思广益,不断实践尝试,从疫情期间空间划分的必要性出发,牵引、牵手、牵挂,创造性地采用了六条拱互相缔结、彼此接力、彼此迁持的建造方式,表达了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虽然有所隔离却仍互相牵挂的心理,彰显了疫情时期全国团结一新,共克时艰,互利互助的时代精神。

竞赛在同济大学 CAUP 广场以及各参赛院校校园,采用线上云共享方式同步进行。本次建造主题为“亲密与疏离”,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激发创造者们使用塑料中空板材料,思考如何平衡这“亲密”与“疏离”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建造至少满足3-4 人同时共享的安全而又可以交流的友好空间。

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等20个国内外知名建筑院校共33支学生代表队在17个城市、21个校园里建造竞赛,线下建造,云端直播互动,带来疫情常态化下的建造新体验和新尝试。

(潘榕/文 潘榕/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 附件【新闻照片1.jpg】已下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