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06-09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5月29日至5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理论知识网考、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4所本科学校208支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于疫情原因,安徽省和辽宁省所有晋级队伍总决赛均参加线上答辩,其他省市晋级队伍参加现场答辩。

我校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共有3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储伊力、骆正清、陆燕春、汪文隽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合肥工业大学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其中,《浮世有灵啡、与唔需至馆——珠三角地区咖啡馆市场情况及消费者需求分析》(成员:葛未希、赵彤、马晓星、卢晓、何玥明;指导教师:储伊力、骆正清)获全国一等奖;《嘘、你“恋爱”了吗?——关于付费虚拟恋爱情感社群成员使用行为的调查》(成员:葛安康、黄俊哲、李志毅、蔡雅萍、王心兰;指导教师:骆正清)和《“金诚”所致、“金识”为开——合肥市大学生金融素养水平及其影响因素调查》(成员:陈紫健、张旭、汤少玮、唐宇、万清远;指导教师:汪文隽、陆燕春)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近年,我校参赛人数不断攀升,已连续五年荣获全国一等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

(钱光亚/文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