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2021-05-28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25~26日,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三名本科生,刻苦勤奋,克服重重困难,不畏强手,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周昊宇同学在毕业设计答辩过程中表现出色,获得铜奖;万淼、曹海林同学获得优秀奖,此外,另有四名同学获得佳作奖,展现了我校机械学子的风采。

大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设计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第四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精雕集团共同承办。

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题目征集阶段,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52所高校,共有406项定向题目和122项开放题目入围;经过专家函评后,在357项提交作品中选出150项作品进入预赛(我校7项作品进入预赛);5月18日举行线上答辩,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55项作品进入决赛;5月25~2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和总决赛,评审委员会在决赛作品中,评选金奖2项(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银奖7项、铜奖15项和优秀奖31项。

本科生毕业设计是检验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在学校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关怀及组织下,在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与企业指导教师密切配合、耐心指导下,经过参赛同学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用成绩再次展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卓越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

(吴仲伟/文 高创/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