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高校“新形势下高校实践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05-20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5月17日,安徽省高校“新形势下高校实践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科技楼举行。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主任科员蒋正飞、合肥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文亚、我校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来自全省20余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毅主持。

蒋正飞代表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省教育厅高教处对高校实践教学的相关要求和目标;赵文亚介绍了高教处推进理工学校改革工作的进展和举措;陈翌庆对省内兄弟院校同仁的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会上,安徽大学教务处处长高清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一江,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我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黄云志、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朱华炳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注重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探索”“依托实践教学 聚焦内外并重 培养能工巧匠”“‘双元制'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中实践教学体系构建”“面向专业认证的实践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提升”及“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探索”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并参观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形势下高校实践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改革、监督评价等重要工作而举行的专题会议,会议增进了省内高校间的工作交流,对提高各高校的实践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黄孟姣/文 黄孟姣/图 张毅/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