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RoboMaster高校联盟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在刚刚过去的RoboMaster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的比拼中,我校宣城校区RoboMaster机器人实验室WDR战队,在1v1步兵对抗赛中荣获一等奖,在3v3对抗赛中获得三等奖。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竞技类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着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觉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广泛与深度关注。该赛事更是于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名榜。

在RoboMaster2021赛季中,对战双方需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不同功能的竞技机器人在赛场上各司其职,在操作手们远程遥控下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比赛结束时,基地剩余血量高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备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对抗赛,合肥工业大学第一支参赛代表队WDR于2018年应运而生(前身为合肥工业大学碗中央战队)。WDR战队隶属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RoboMaster机器人实验室,始创于2019年,集结了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多学院十余名优秀创新人才,跨院系跨专业组建而成。实验室内设机械组、电控组、视觉组、宣管组。实验室战队采用企业运营管理模式,由多部门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同学通力合作,共同备赛。同时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大力支持下,备赛体制日渐完善且选拔管理体系逐渐成熟,拥有了独立的备赛实验室,现如今团队已发展成为总计拥有34名新老队员,5位常驻专业指导老师的队伍,并且和其他实验室积极合作,利用校区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团队实力。

经过不懈奋战,WDR战队连续三年在RoboMaster赛事中为学校获得国家级、赛区级等奖项3项。五月,他们将奔赴杭州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2021单项赛的一系列赛事,努力继续为校争光。

(吴喆/文 吴喆/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