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2-22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12月18日,2020年“我为乡村种风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在上海市金山区落幕。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在本届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2项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吸引了长三角地区20余所大学1000多名大学生、青年设计师集聚创意智慧,为金山19处乡村公共空间、17项本土物产设计了305份有效设计方案。经线上评审、专家线下二轮评审后产生13组设计方案(我校入围3组),在上海金山的长三角路演大厅进行现场布展与路演环节,角逐一等奖。经路演展示、村民投票及现场专家打分,评出最佳设计方案。我校设计作品《山水乡愁》(指导教师:凌峰)获一等奖,成为空间类仅有的两个一等奖之一;《漫游下坊·乐活金山》(指导教师:张泉)、《“丁义兴”牌枫泾丁蹄品牌文化挖掘及新品牌打造》(指导教师:宋蓓蓓)分获空间类和物产类二等奖,并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12项,在所有参赛高校中位于前列。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单位。

2020“我为乡村种风景” 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由国际设计科学学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东华大学、金山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发起。

我校学生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能在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佳绩,充分展现了该院学子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学科交叉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长三角14所设计院校共同启动了“长三角乡村振兴设计教育联盟”,将更好地引领当代大学生设计思潮助力乡村振兴,让长三角青年力量共同参与村域综合规划、乡村文化品牌塑造,扎实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宋蓓蓓 柳照娟/文 宋蓓蓓/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