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2-16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2月4日至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的四支代表队在杜高明、李桢旻、王晓蕾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继续蝉联优秀组织奖。2017级学生韦社年、张华蕾、朱庭威团队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检测系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2018级学生鲁杰、罗文、赵庆昊团队的作品“基于脑电和眼电信号混合编码的脑控无人机系统”和祁云磊、钱庭华、李天瑜团队的作品“基于FPGA的智慧停车场自动停车系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研究生组的作品“基于DCT变换的盲水印的FPGA实现”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竞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131所高校的9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组委会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139支参赛队,近408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我国FPGA芯片与相关应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我校蝉联优秀组织奖

我校蝉联优秀组织奖

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检测系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检测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

(叶青青/文 叶青青/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