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3项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日期:2020-11-02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我校3项参赛作品入围年会总决赛。

本届大创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创新学术交流、经验交流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近500人参会。我校管理学院丁帅、杨善林老师指导的创业实践项目《消化内窥镜影像混合增强智能辅助诊断》入选创业推介项目展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卫星老师指导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域自适应深度学习的机务段列车安全调度系统》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辉老师指导的创新训练项目《龙卷风对低层建筑作用特性的试验与数值研究》入选学生经验交流项目展示。据统计,共有460项成果入选本届年会,其中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本次年会首次探索实践“线上+线下”的年会新模式,经验交流项目学生不到现场,通过现场展板+网络展示的形式进行,创业推介项目采取现场路演形式进行,我校参赛作品以多种方式向与会专家、教师和学生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赢得了专家的好评。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年会,创新创业教育处精心组织安排年会相关事务,并在作品参赛、布展、现场问辩等环节给予师生悉心指导和全程服务。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2018年被列入高校竞赛排行榜,作为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并持续推进的一项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目前已累计资助30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近51亿元,覆盖全部学科门类,吸引近1000所高校123万学生参与,已经成为历史最长、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之一。

(张莉/文 王一凡/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