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奋力战“疫”、精心教学

日期:2020-03-03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文法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校区和学院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早谋划,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新学期线上网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支部十分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业进步。疫情暴发初期,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就通过QQ群给所有同学发送短信,要求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春节期间少出门、少应酬、不聚会,居家认真筹划自己的学业、考证、考研和就业等问题,提前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收获的春节。近期支部党员将原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杨征宇的《中国法庭艺术》讲座二维码发送给法学专业各年级同学,3月1日晚同学们听过讲座后纷纷表示,难得在疫情期间听到了一场干货满满、收获颇多的线上学术报告。

支部积极利用网络交流方式开展各项工作。除了通过工作群报送信息、传递关爱之外,支部还于2月19日下午通过华为云Welink视频系统开展了一次以抗击疫情和探讨线上教学技术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教师每人踊跃发言,表达了面对疫情的积极乐观心态,大家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在战胜疫情后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此前支部有党员通过校外渠道捐款等途径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支持。

支部通过各种方式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进行。1月29日大年初五,支部就在系工作群转发学校、学院关于雨课堂培训的通知,要求老师积极参加网上培训。在学校、学院正式发出新学期将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支部大部分党员已经初步掌握了雨课堂等线上教学技术。除了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外,2月26日下午,支部又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召开了本系的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有的党员由于在线上教学技术方面先行一步,被学院指定成为院内其他系(部)线上教学的技术指导。目前,支部党员及教师基本掌握了雨课堂、华为云(Welink)、腾讯课堂、QQ屏幕分享等线上教学技术,并根据专业课和通识课(全校区公选课)教学的不同特点加以灵活、综合运用,保证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李世军/文 李世军/图)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