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4年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日期:2014-10-28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27日,由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的2014年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在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出席比赛,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各学院组织动员,本次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共有56名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初赛分5个组进行,根据初赛结果,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复赛。以教学督导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务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等单位专家和领导组成的评委组,全程听评了复赛教师的参赛课程,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讲台上,辅导员以本学期承担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新生导航》和《大学生创业基础》等课程为主讲内容,纷纷展现各自的教学能力和特色,有的辅导员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内容,在大学生自我认识与自我成长、挫折应对、情绪管理等方面为学生解答疑惑;有的教师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入手,结合现代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为大学生成功就业、择业、创业提出中肯建议;有的教师则充分运用多媒体等教学工具,以身边实例为参考,将大学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及解决方案娓娓道来。参赛教师们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点评参赛教师的不足,激励青年辅导员不仅在学生学习、生活辅导中发挥作用,同时也在教学能力和水平上取得新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组综合评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石楠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经济学院顾安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刘萍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锐琴、汤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吴其林,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叶璟、朱玲利,管理学院杨乾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董双双等7名老师获得三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经济学院4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4年青年教师(辅导员)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李丽鹏/文 李丽鹏/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