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汽学院扎实上好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日期:2014-09-15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4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在机械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

该院执行院长朱华炳和党委书记张代胜先后发言,他们向2014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如何学习和如何做人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副校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峰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转变”:一是要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学习要有目标;二是研究生的观念要转变,研究生要积极主动地学习,为导师的科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从学习型向研究型转变,要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随后,刘志峰就研究生的学习谈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精神,刻苦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合肥工业大学的优良传统,摒弃不良行为,尤其要坚守学术诚信的优良传统。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实现不断进步,全面发展。

会上,该院院长助理王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相关情况,研究生辅导员邱明明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规程》和《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政策。最后,全体2014级研究生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相关文件,签订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

该院相关负责同志及2014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

机汽学院扎实上好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邱明明/文 邱明明/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