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度科研团队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7-01-18  稿件来源:  

图文

1月12日上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16年学院科研团队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对学科的部署与安排,2016年以原医学工程学院的“制药工程”与“药学”2个专业为基础,整合了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学学科的优势资源,组建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形成以生物学和医学基础研究为根本、以健康和医药应用为出口的全链条式人才培养模式。为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发展、突出学科特色,学院成立后,在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依托学院现有资源,成立了8个科研团队。刘健院长首先就2016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报告。报告指出,在学院新成立的特殊时期,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在科研产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年度,全院共发表SCI论文58篇(1.38篇/人),其中JCR一区论文11篇、JCR二区论文17篇、高影响因子论文4篇(IF>10)、ESI高被引论文1篇、自然指数论文6篇。

在会上,韩际宏教授、姚日生教授、刘健教授、许华建教授、钱海生教授、张洪斌教授、廖晨钟教授、查学强教授等8位团队负责人重点从团队人员配备、科研成果、团队运行管理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团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王峰教授、查正宝教授和杨显珠教授作为科研教师代表也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计划。学院分党委书记姚日生教授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科研团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科研团队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突出团队特色;第二、科研团队要注重创新,凝练标志性成果;第三、科研团队要注重人才培养,满足学院对高质量人才的迫切需求。

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增进了大家对彼此研究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为将来各研究领域的交叉合作、学科特色的培育开了一个好头。

image001.jpg

(陶伟/文 陶伟/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