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举办“本科生的科研思维塑造”主题报告会

日期:2017-11-28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增强和提升学生对科研思维的认知,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11月24日晚,管理学院举办第六期“新语星院”管理论坛,杰出校友付超老师应邀作主题为“本科生的科研思维塑造”报告,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60余名各年级本科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该院党委书记郭志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报告会嘉宾。付超老师首先以世界级名校中的学生特质为切入点,然后分别从心理训练、习惯培养、知识汲取、能力锤炼、智情协同、品质形成等方面系统阐述本科生如何塑造科研思维,围绕思维转变、素养锻炼、科学研究、目标规划四个方面阐述何为科研思维,并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把自己的学习、调研与我国未来发展需求紧密联系。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付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呼吁在场同学们关注国家时政方针,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中去,更好地规划未来。最后,主持人就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校友用心相教,学子用心传承”的要求。

此次主题报告旨在向本科生普及了科研思维,同时引领同学们将科研思维融入端正思想、规划学习、科研开发、提升能力、健康成长等方面,为培养“宽口径、强基础、明知识、重科研”的学术型和应用型创新人才打下了基础。

QQ图片20171127164240.jpg

QQ图片20171127164106.jpg

(田文祥/文 田文祥/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