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17-11-24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22日,学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在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参加今年岗前培训的老师和进入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的老师共计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蒋庆、数学学院周江涛、经济学院刘晴三位老师分别就《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轴心受拉构件的受力性能、《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切比雪夫不等式、《国际经济前沿问题》——新贸易理论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教学示范。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的吕洪君副教授针对《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谈谈——如何上好一门课》进行了专题讲座。吕老师首先从教学基本功大赛与平时教学的关系出发,剖析了当前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指出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搭建平台。接着,他通过观摩、分析获奖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指出课堂教学结构应包括导入与设疑、讲授、提升与拓展、总结与延伸(破题)及思考与训练(练习)五个部分。最后,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教学过程中应当展现出工科的丰富、理科的睿智及文科的洒脱。

三位青年老师教态自然、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灵活,他们精彩的教学示范受到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场中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吕老师对丰富教学经验的传授和示范课的点评也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教学示范的观摩、分享与研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理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同时培育教学卓越的文化氛围,促进教师教学专业发展。

news.jpg

(李军红/文 何勇/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