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8-07-30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22日至23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斑马线上人车碰撞避免装置》(指导:丁中俊;设计:赵慧敏、张晓虎、伊祖廷、高亚峰、胡嫣然)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智能·共享·综合”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该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历时4个月,共收到百余件作品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组匿名评审,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的78支队伍入围决赛。各校学子针对智能交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多样化的创意方案,我校学生参赛作品从交通安全角度,结合图像采集、处理技术对交叉口行人过街安全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了集行人过街图像采集、安全预警功能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得到了赛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是以在校本科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智能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专业范围涵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旨在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观察、思考和解决的创新思维及能力。

(尹宏程 /文 尹宏程 /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