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南京大学陈昌凯来我校开展生命教育示范课教学

日期:2018-05-29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南京大学陈昌凯副教授来校为学生工作队伍作题为《奔跑流汗,还是虚度人生——何时才能绽放的青春》生命教育示范课。

陈昌凯以生动简单的快餐消费行为评价为开头,引用当下年轻人群体中“丧文化”“佛系青年”“小猪佩奇现象”等潮流热词,分析了新媒介时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征,以及对于各种事物心理认知相较于过去发生的变化,以此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及管理方式进行了探讨,强调更应关注学生的情绪情感体验,让他们感受生活的美好。随后,他围绕“我(们)为什么而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寻找生命的意义”等内容,结合能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及引发良好情绪情感体验的活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开展生命教育的技巧和方法。

示范课结束后,陈昌凯还对在场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示范课教学吸引了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师、学生辅导员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同行前来听课。示范课既有理论深度,又诙谐幽默,紧贴学生实际,不仅对于做好心理健康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中如何开展生命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80529151756818293.jpg

20180529152743704957.jpg

(李艳 邝春霞/文 余琛 张贤··/图)

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