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团校举行“践行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微团课学习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推动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团校举行“践行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微团课学习活动在翡翠湖校区2#学生社区举办。学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翡翠湖校区所在年级培训班学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诗媛老师向全体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介绍了发展团员基本工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学院师生自制的微团课视频。李诗媛老师《永不褪色的生死契约》微团课围绕中国农村土地改革,重温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生死契约”的历史壮举,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沈浩的光辉事迹,激励同学们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带着复兴梦想踏上时代新征程;2021级学生党员古丽达娜《逆行者,追光者》 微团课以自身在武汉求学时经历疫情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逆行者英勇抗疫的动人故事,见证了一个个平凡而英勇的人物,彰显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温暖和力量;2022级团支部书记赵广仪《星火初燃地——上海渔阳里》微团课紧紧围绕1920年那段光辉历史,讲解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之地上海革命红色景点渔阳里,介绍了新老渔阳里的历史关系,启迪团员青年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

学员们踊跃交流学习感悟,纷纷表示,通过微团课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履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本次微团课学习是开展团员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仪器学院团校采用“引领学、集中学、研讨学、自主学、实地学”的“五学”模式,打破传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常规模式,改变思政学习“大水漫灌”局面,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领学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青年团员喜爱的课堂,使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广大团员青年最鲜亮的底色。

(李诗媛/文 李诗媛 胡叶佳/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