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歌剧赏析”美育沙龙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5月2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七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组织开展了“红色歌剧赏析”美育沙龙。学院党校第69期预备党员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员共同赏析了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作品《红船》。本次歌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歌剧研究会承办,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促进歌剧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歌剧《红船》作为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作品,以中共一大党代表为重点,从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的视角聚焦,以点带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出发,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

歌剧赏析结束后,学员代表姚文萱为同学上了一堂《红船精神》微党课,介绍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全体学员围绕“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学员代表王沂表示:“通过舞台剧的方式,让我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发扬红船精神的信心。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材料学院将组织开展“红色歌剧赏析”系列美育沙龙,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马贤峰 姚文萱/文 姚文萱/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