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光影无限好,最‘熠’是故乡”——记录家乡之美主题拍摄大赛

日期:2022-11-24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光影无限好,最‘熠’是故乡”——记录家乡之美主题拍摄大赛作品颁奖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参加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陈家涛、方瑞分别展示了《浮光跃金》《绿枝披霞冠,眠鹭栖洲时》《霞间行舟》《人间路过记者》等作品,并就家乡人文情况、拍摄思路和过程、摄影技巧和收获感想进行了分享。与会老师对参赛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大家持续提升审美素养,积极参加美育活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赛自7月启动,经评审共138份作品进入决赛。同学们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寻找家乡的美丽风景,配上诗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祖国各地独特的文化。来自山东济南的崔涵月心怀对家乡泉城的热爱,拍下“趵突流金线,珍珠漱玉明”的美好景象;来自安徽黄山的方瑞用无人机定格了“中国画里乡村”宏村一泓碧水、一路一桥的动人美景;来自安徽肥东的陈超在回乡时偶遇云层与落日相辉映,便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瞬明丽的景象;来自青海海北的王智元则用相机记录下了雪山村庄道路修建和傍晚牧羊人赶集的场景。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2个,二等奖作品20个,三等奖作品26个。

此次比赛扩展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子用知识回报家乡、用奋斗成就梦想的家国情怀。


(左能/文 石祥 王智元/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