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莳心工作室举办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第三期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2-06-06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5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莳心工作室承办的“心间‘绿’动,园艺育心”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第三期团体辅导活动于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2号楼沙龙空间举办。训练营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本次团辅活动领导者、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万代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期团辅的相关内容,并引出本期团辅主题——探索自我,悦纳自我,希望同学们对新奇的、陌生的事物保持一种自觉的、积极的、充满激情的心理倾向性,客观全面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在“正念葡萄干”游戏中,同学们先随意吃一颗葡萄干,然后又通过指导语引导以正念的方式再吃一颗,大家在探索的过程中体验出了不一样的食用感觉,活动明显地同学们提高了觉察能力和探索能力。在“探索自我”项目中,同学们先在空白纸上画上一副“面具”,并戴上“面具”进行互相交流;然后又在“面具”的背面画上真实的自我,通过游戏大家不断探索在不同环境下自己的样子,并分享了画“面具”正反面的不同感受,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探索自我、悦纳自我。

莳心工作室通过园艺种植和团体辅导活动,结合劳动体验、理论讲解、游戏互动、小组讨论、纸笔练习、现场分享等多种形式培养同学们的积极心理品质,本次团辅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探索自我的积极心理品质,不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万代林 宋晓雪/文 张仪伟/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