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开展“青春圆梦·就业有位来”就业信息员技能培训

日期:2021-11-17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6日下午,仪器学院在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青春圆梦·就业有位来”就业信息员技能培训。

仪器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诗媛围绕仪器学院“职航计划”实施方案,从就业心理调适、就业过程指导、就业权益保护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的求职方法与步骤。她对目前尚未落实单位且需重点帮扶的毕业生信息进行了梳理,指导就业信息员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和择业技巧,对就业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帮助,用同路人心灵的沟通传授求职技巧,做好工作分析与求职材料准备,帮助他们增加求职经验,提高求职能力,掌握就业技能,寻求合适的就业岗位,使其尽快实现就业。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美红为就业信息员颁发了聘书。她指出,就业是大学生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希望就业信息员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最后,就业信息员们就自己开学以来的就业宣传与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将珍惜最后这段在校的宝贵时光,主动提升自我,投身就业志愿服务,丰富人生阅历,不负韶华、历练成长。

“就业信息员服务计划”是仪器学院毕业生职航计划的重要内容,贯穿整个大四学年,是从已经签约的2022届毕业生中选拔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包含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以朋辈辅导的方式,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开展针对性的就业帮扶。随着企业线上招聘的启动,学院将通过多项举措,提高就业效率,优化就业效果,促进人职精准匹配,努力让毕业生顺利就业。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