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19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为落实学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安排,10月15日至1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了“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作舟” 主题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强化知识武装,争做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者。学院组织学院学生集中观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视频,通过介绍常见的网络陷阱,强调个人信息保护重要性,辨别不良信息和网络诈骗行为,提倡文明上网,遵守网络规则。鼓励学生通过“微言合工大”微信公众号“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微讲座,以真实案例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安全承诺,争做校园网络安全守护者。学院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签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规范网络行为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活动,倡议全体学院学生:守好青春底线,做守法的好网民;筑牢思想防火墙,做明辨的好网民;传播校园正能量,做文明的好网民。倡导同学们要遵守文明健康的网络行为规范,提高校园网络文明素养,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自己的贡献。

奏响时代乐章,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工作室公众号和学院网站,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发布违反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宣传维护网络安全的典型人物等途径,广泛弘扬网上安全正能量,引导学院学生要自觉提升网络素养,争做中国好网民。

通过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法守法、恪守底线,自觉规范和约束网络行为,坚持依法上网、理性上网;自觉在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明辨是非,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

(王冠英/文 王冠英/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