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爱自己,构建蓬勃的人生”新生生命教育讲座

日期:2021-09-06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新生生命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合理规划人生,9月3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爱自己,构建蓬勃的人生”新生生命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李艳担任主讲,2021级辅导员、学导团成员和全体大一新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案例分析、交流互动和视频观摩等形式展开。讲座中,李艳老师首先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在场的观众引发对生活和成长的思考。随后,李艳老师从“重新认识自我”“拿什么装满自己的空盒子”“尊重、接纳、取悦自我”“爱自己,构建蓬勃的人生”四个方面展开,她鼓励同学们赋予生命意义感,希望同学们蓬勃发展,遇见最好的自己。讲座以《时间规划局》片段结尾,激励同学们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珍惜时间,设置合理目标,提升积极心理品质,构建有意义的人生,为新生书写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努尔比耶姆·麦麦提/文 许逊/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