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日期:2021-06-30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小岗村开展“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基,记初心使命扬报国之志”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15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所留下来的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了解了小岗村在沈浩带领下逐渐改变、发展的过程。沈浩同志一心为公、舍己为民的作风,坚定信念、扎根基层的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的《决择》《追梦》《关爱》三个展区,全面回顾了“大包干”酝酿、发生、发展的全过程,深刻领会了小岗村村民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深刻感受到小岗村的大胆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同学们参加了“改革先锋”获得者、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的交流座谈会。78岁的严老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小岗村实行大包干改革的故事,并希望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信念、梦想、奋斗和担当,把青春的故事写得更加精彩、更加动人、更加辉煌!

本次实践活动系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把敢想敢干,奋勇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