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16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清明节期间,学院全体党员通过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献花、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4月14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与学生党员代表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大学数学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数学学院党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在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后,学生党员代表唐宇、桑晓婷用一首诗朗诵《站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党员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的过程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学习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战争遗物等。这一幕幕激情燃烧的岁月、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数学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一段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民族气节和高尚风范的洗礼。

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是数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入地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刻苦拼搏、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和信心。

(韩玉洁/文 刘源昊/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