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上午,仪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报告厅206党员活动室、翡翠湖校区四教203集中观看教育部录制播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其余学生线上分散收看。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2020年“最美大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共同为全国师生讲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课,汪明提出将方方面面的国家安全领域和实践统一到国家安全观的思想理论体系和国家安全法的法律基础上,加大对维护国家安全所需的物质、科技、装备、人才、法律、机制等全面能力的建设;刘铁以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论述了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重要现实意义;余汉明以2020年新冠疫情为切入点,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方面阐明了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

共同观看公开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仪器学院辅导员李诗媛老师说:“对全体大学生进行系统的国家安全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任务。教师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2019级研究生党员徐宇飞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关心国家安全、知晓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辛金儒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推动中华号巨轮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刘萍/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