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开展“熄灯一时,环保起步”主题支教活动

日期:2021-03-29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唤起小朋友们对气温升高和环境保护的关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支教服务部于3月27日下午前往金葡萄社区开展主题为“熄灯一时,环保起步”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知识讲解和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认识支持环保、坚持环保的重要性,强化环保是全人类的责任和义务的意识。志愿者们通过展示PPT和播放相关视频,用通俗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意义、当前的环境保护行动,并提出相关建议。小朋友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会做好节水、节电,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等,为保护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小朋友们通过扮演树、草、沙、石头等角色认识到保护树木等植被的重要性。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每位小朋友都种植了绿植,在内心埋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

本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他们表示愿意做环境保护宣传的义务员,争当环境保护的小卫士。而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丰富了个人知识、锻炼了相关技能,更发扬了青年志愿精神,展示了合工大学子的精神风采。

(尹宏程/文 尹宏程/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