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日期:2021-03-24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3月22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首播,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300余人收看了专题节目。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在格物楼308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余学生党员在线上分散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名先进个人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8-3班潘立言同学看完节目后,动情地说:“2020年的庚子春节,街道上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可总有那么群可爱的人,他们身先士卒,是最美逆行者。‘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毒!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万心抗疫!’这是对中国抗疫的真实写照。火神山、雷神山基层党组织在得到命令后遇到了种种困难,没有团队、物资困难、时间短、任务重等等一系列看似无法逾越的鸿沟,党组织通过设置党员先锋队等方法,干部带头、党员在前,党员同志们连续奋斗36小时不合眼、设计院10天改了9稿图纸,仅用了10多天就完成了如此壮举,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我觉得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就是盖世英雄,向全体奋斗在抗疫工作战线的工作者致敬!”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学生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洋/文 刘洋/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