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0-09-22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党组织合力,9月18日上午10点,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开展了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节目。

在本次节目中,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余锂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前线党总支书记钱招昕、兰州大学甘肃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晓菊、南昌大学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祝新根等六所高校的8名一线战“疫”党员作为主讲人,分别讲述了他们参与此次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他们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述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师生们不时地低头思考并记下个人感悟,整个会场的氛围严肃而认真。

观看结束后,支部结合“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开展了座谈。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在党的带领下,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是一句空话,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时刻谨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时刻怀有忧患意识,不忘初心,为国家富强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

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自8月下旬返校以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积极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李诗媛/文 刘康康/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