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研究生专题党课

日期:2020-07-31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9日下午,仪器学院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钟军担任主讲人,全体返校研究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专题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讲述战疫故事,高扬党的旗帜;完善综合素质,矢志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钟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四封重要回信为切入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课上,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了仪器学院党委制作的《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微党课视频,回顾了学院党委、专业教师、一线辅导员不忘师者初心、守土有责、停课不停教、同心聚力前行的育人故事和仪器学子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青春故事。

最后,钟军结合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研究生返校复学的整体情况,对当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勉励研究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疫情大考、防汛救灾、返校复学中彰显新时代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 钟军/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