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录制上线

日期:2020-05-21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9日,校级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及大学生创客实验室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公布,材料学院申报的校级创新创业精品慕课“一带一路上的器物文化传播与创业意识培养”顺利结项。

该项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牵头,以学院辅导员队伍为骨干,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础上所策划、撰写、录制的原创课程。该课程立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通过古今丝路上的器物文化交流传播将传统文化精髓与创新创业精神展现出来,课程内容兼具文化通识课程和材料学科专业特色,达到了形式上和内容上的创新。该课程项目自2017年开始筹备,2018年获得立项,建设周期历时2年。

据悉,“一带一路上的器物文化传播与创业意识培养”线上慕课计划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在校级慕课平台向全校开放。截至目前,该慕课线上平台课程已搭建完成,向学校提交了线上慕课开课申请并获批,学院已将该门课程作为必修课程纳入本科生2019版培养计划。下一步,教学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优势,立足课程思政进一步打造线上精品课程,围绕课程教学实践环节,结合第二课堂打造“器物之美”实践育人品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独立性与创新性,为政工干部队伍拓展思政教育平台、渠道,更好融合两个课堂协同育人做出有益尝试。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杨玲/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