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好战疫故事,传承家国情怀”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5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感悟全国人民在战疫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3月10日-25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通过网络积极开展了“讲好战疫故事,传承家国情怀”特色党日活动。

低碳交通党支部黄沐阳说,幸福和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他要以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青春的面貌和青春的姿态在实践中担负使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高正鹏认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危险困难面前坚持高强度工作,毫不退缩,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怕牺牲,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将坚决遵守各项规定,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输与安全党支部邵晨说,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跨界生产口罩,响亮地提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为企业的战略眼光和在危机时期的担当点赞;季诺亚指出,武汉一位菜农骑了40公里电动三轮车将24箱蔬菜送到医疗队…这些生活在苦难之下,却始终乐观积极、心存善良的人们,让人动容,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邹飞龙指出,同村的一位16岁高中生,个人能力有限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村中的疫情防控中心做一名志愿者,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位同学16岁就有这样的觉悟,我们应该对照他反思自己。

车辆工程党支部谢冬说,作为党员,要有这种面对灾祸困难依然能够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坚守。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真正的党员该有的样子,绝不是口头上说说那么简单。90后党员同志们已经成为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一样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为国家与人民时刻准备着,发挥好自己的力量。徐嘉豪谈到,本次疫情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优秀的中华儿女,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他们的勤劳与汗水保护着祖国大地,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各位同志也在自己家中保持良好的作息,认真学习,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动力工程及制冷党支部孙豫说,作为党员,要始终坚定不移地相信党和国家,科学分辨信息真伪,积极传播正能量;大疫面前,更要学习科学防疫知识,用正确的医疗知识保护自己,守护他人;董翠谈到90后“雨衣妹妹”刘仙带着厨师和食材“逆行”武汉,坚持每天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400-600份盒饭。这份勇气和奉献值得称赞,她是平凡人中的巾帼英雄!

道路与轨道交通党支部陈欢说,要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要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邓磊指出作为“90后”青年党员,更要时刻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在投身于西部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讲好战疫故事,传承家国情怀”特色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讲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战疫故事,有利于教育引导学生在感受中国力量、体会战疫精神、感悟家国情怀中去躬行实践,自觉成长为有情怀、能奉献、敢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西艳/文 黄西艳/图 叶兵2/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