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线上科技创新培训讲座

日期:2020-04-03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新创业项目,运用第一课堂知识丰富第二课堂经历。4月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特邀请该院韩效钊教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科技创新培训讲座,该院低年级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韩效钊教授以实例为切入点,提出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强调当代大学生需要培育并提高创新创业意识。随后,针对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相关文件,逐一详细解读,帮助广大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同时结合各类指导过的实际案例,重点说明了创新创业申报书填写的要求和技巧,就申报书中每一栏的具体注意事项悉心讲解,为同学们扫除了填写申报书时的重重障碍和困惑。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韩效钊教授就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一一耐心解答。

该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曾多次开展专业性知识讲座和宣讲会。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而且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树立科研意识,发扬科研精神,锤炼科创能力,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类超 陈辰/文 类超 陈辰/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