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向劳动者致敬”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0-04-02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的号召,学习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培育学生公共服务意识,使学生具有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电气近期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向劳动者致敬”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2017级569名本科生全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劳动精神学习,劳动实践活动和劳动精神文化创作三个部分开展。首先,年级辅导员线上为全年级对活动作了动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然后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不老人生》第三集钟南山等纪录片,让同学们学习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各行各业劳动者们努力克服自身的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全力守好“责任田”的担当精神。

活动第二部分,每位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响应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通过劳模精神学习,劳动技能学习,参与劳动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到活动中,并且以视频、照片和心得体会等形式作了记录。

活动第三部分,辅导员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才能积极进行“抗击新冠肺炎,向劳动者致敬”文化创作,活动共募集到诗歌、征文、绘画、书法、视频等优秀作品50余件。

电气2017-1班的张博文同学说,“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有医疗科技、社会管理、各方支援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更有广大劳动者在特殊时期仍然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这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能打赢。”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弘扬了劳动精神,教育引导了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增强了学生诚实劳动的意识和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学院后期将把募集的优秀文化作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以期影响更多的同学。

(古越/文 古越/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