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五年的爱心接力:校大学生书画协会再次赴长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1-07-20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17日下午,长丰县吴山镇桥冲小学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我校大学生书画协会“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课汇报演出正在这里举行。今年也是该协会连续第五年在暑期来到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校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桥冲小学及周边的留守儿童开设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一系列兴趣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平安快乐、丰富多彩的暑期文化生活。此外,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辅导文化课,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方法指导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坚强乐观的性格。

在最后的结课汇报演出中,留守儿童们表演了合唱、舞蹈、相声、朗诵、魔术、书画等节目,集中展示了暑期的学习成果,表达了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感谢和不舍。长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长丰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阮铜华现场挥毫泼墨,为我校大学生书画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题写了队名——“翰墨铿锵”。长丰县团县委副书记葛柏也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在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同时,实践队队员们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围绕“吴山铁字发展与现状”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两个课题进行了社会调研。

自2007年我校在桥冲小学建立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至今,校大学生书画协会每年暑期都坚持来到这里,为留守儿童开展支教和综合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同时,大学生书画协会在平时还积极组织书画义卖等募捐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快乐生活。通过坚持不懈的工作,校大学生书画协会的同学们与当地留守儿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柏杨)

校大学生书画协会赴长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书法兴趣课堂

长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长丰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阮铜华为实践团队题写队名——“翰墨铿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