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新网】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赴利辛县城北中学开展教育帮扶

日期:2021-05-2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同学们好!我们来做一个心理游戏。” 5月13日,在利辛县城北中学,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俞琨带着初中毕业班学生玩起了轻松活泼的心理游戏,让即将迎接中考的孩子们紧张的考前情绪一下子舒缓下来。

城北中学是城北镇唯一一所初级中学,承担着134个自然村1600余位学生的义务教育重任。近年来,尽管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考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同类学校前茅,但是其教育资源仍然相对匮乏。

当天,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教师们驱车200余公里来到城北中学,为当地的孩子们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融入乡村课堂教学。

自2013年与城北镇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教优势,全校师生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特长,对利辛县进行全方位的帮扶。为了让当地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该校附属中学组织教师们特地来到这里,为当地的孩子们送上特别的一课。

“不变应万变,以本为本,方能在数学考试中得到想要的好成绩。” “语言要‘陌生化’,有真情、汇实感,来点修辞添文采。”……在语文、数学等各个课堂,老师们举一反三,娓娓道来,指导同学们要如何持续提高学习成绩。

“一路走来,且行且幸福,教师岗位给了我舞台,给了我荣耀……”帮扶活动中,省特级教师马亚丽还向城北中学的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引起了在场教师们的心灵共鸣。她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为提升乡村基础教育水平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蒯定)

中新网2021年5月20日

原文链接: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21/0520/279502.s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