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江淮时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日期:2021-01-27  稿件来源:  

图文

江淮时报讯 (本报记者 周晓东)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和中国人心中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是家国情怀的核心。1月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省政协委员姚跃传说:“这次带来了8件提案,其中一件就是关于弘扬家国情怀的提案。”

之所以提这样的提案,是因为当今社会上一些人的家国情怀缺失,表现为成家意识淡薄,家庭责任缺乏;品德修养缺失,家风影响民风;不懂基本国情,丧失爱国责任等。

姚跃传说,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尤其需要弘扬家国情怀。”

“今后应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家庭意识,担负家庭责任。要营造好家庭氛围,培育良好家风。”姚跃传说,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弘扬家国情怀,不只是一句口号。姚跃传认为,要通过完善法治和加强社区建设提升家庭道德水平,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进一步落到实处。“家风好,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国风正。营造良好的家风,才能形成良好的民风,有了良好的民风,国家才能健康发展、持续进步、和谐文明。”

育家风、促民风、树国风。家风民风国风建设的良性互动,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充分展现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作为在统一战线工作多年的姚跃传,尤其倡议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四史”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讲爱国故事、看爱国书籍、畅谈爱国心得等方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民众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体悟今日国家之富强、人民生活之美好,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原载于2021年1月26日https://mp.weixin.qq.com/s/a2ayx3hsSLb6YmVyjUxyyw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