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教育报】合肥工大:廉洁教育成“必修课”

日期:2020-12-19  稿件来源:  

图文

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一线课堂

合肥工大:廉洁教育成“必修课”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周慧 夏瑞)“无论考了多少分、拿了多少奖、发了多少论文,杜绝任何形式的学术和权力腐败是必须守住的底线。”临近年末,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董方方在团队例会上,对他指导的研究生再次进行了一场廉洁教育。

尽管培养的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但从来校报到第一次见面,到每周一次的例会,董方方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廉洁教育一直紧抓不放。“从几十元的经费报销,到严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老师时刻要求我们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2020级研究生喻斌说。

教育先行、管控前移、注重预防。在合肥工业大学,无论是在本科生的课堂,还是在科研一线指导学生,全校所有党员教师都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教书育人一线,将廉洁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

近年来,该校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以“格”为模块,以“网”为平台,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健全纪检网格模式,有效推进纪检干部进网格、工作职责进网格、监督事项进网格。

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将“健全纪检网格模式,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优化学校治理体系”项目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项目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系统推进39项具体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起以校纪委、二级纪委、党支部三级体系为主线,纵向开展联动监督执纪问责,以学科交叉、智能互通、产业应用为载体,横向开展沟通交流的工作模式。

为了确保“纪检网格模式”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全面启动了一席个别谈话、一封廉洁书信、一次特色支部活动等“十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纪检组织专责监督功能,积极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合力巩固廉洁校园。

原载于《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19日2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12/19/content_588379.htm?div=-1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