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先锋网】合肥工业大学党员师生全力投入防汛抗灾工作

日期:2020-07-23  稿件来源:  

图文

专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及安徽省委有关防汛工作要求,合肥工业大学积极行动,在防汛救灾中主动作为。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先后走访学校斛兵塘、建设工地、教职工住宅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检查校园防汛工作。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广泛动员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方式助力防汛救灾。部分学院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号召师生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当地防汛指挥部统一调配安排,在人员疏散、群众安置、物资配送、后勤服务、心理疏导、洪后清淤等方面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合肥工大学子的责任担当。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类19-1班学生朱韬,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参加家乡的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工作,力所能及的为受灾地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帮助。他帮助被洪水淹过的人家进行清洁打扫,对洪水肆虐过的地区进行垃圾拾荒,对洪水淹过的稻田进行施肥抢救。该同学防汛救灾事迹已被安徽省东至县团委报道。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18-1班学生廖宇恒,积极参与建德地区汛期期间江边值守、汛期后江边堤坝清理和受灾居民帮扶等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2班汪章怀志愿参加所在小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负责清理路面淤泥以及铲除路面垃圾。

学校青年教师纷纷主动请缨,志愿参与当地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学校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管王腾老师7月10日-7月12日连续三天,全身心投入沈村镇受洪水威胁群众的转移安置,沈村镇中心小学救灾安置点的区域卫生清扫、救灾物质搬运和分发,安置点群众的心理疏导等工作。材料工程系辅导员夏群,学生工作办公室吴玉兰等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当地防汛后勤保障组和车辆保障组的工作。

学校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动员校友主动为防汛抗灾作贡献。校友、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龙带领公司员工,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火速前往安庆防汛一线,克服现场重重困难,制定了紧急排涝方案,并为泵站运行人员做了详细的技术培训,以最快速度完成单机流量10立方米/秒的大型潜水轴流泵机组调试工作,全面提升泵站的防洪排涝能力,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06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现任安徽省路桥公司市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牛奔,7月19日6时许,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参与组织公司三百余名员工紧急驰援三河镇束家瓦屋险情河段,打响堤坝保卫战。暴雨中,他来回查看水位上升和险情处置情况,组织人员采用土袋堆码加固。经过12个多小时的连续战斗,下午18时,该段河堤加固进本完成,暂时排除了该河段险情。

来源安徽先锋网: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73983?ClassId=6170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