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对各单位落实扶贫工作开展督查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0:52  稿件来源:  

图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合工大党发〔2020〕32号)有关要求,现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落实2020年扶贫工作任务情况进行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1.各单位2020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学校党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部署及工作要求有关情况,以及领导班子责任落实情况。

2.各单位对照《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和《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具体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或不足。

3.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工部(处)、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总务部、宣城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友会办公室)还应提供扶贫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扶贫办还应提供在扶贫工作中组织协调检查督促等情况。

4.各单位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算。

二、督查方式

1.自纠自查。各单位严格对照督查内容,撰写汇报材料,于2020年6月9日17:00前,将汇报材料电子版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后,发送至邮箱jwbgsh@hfut.edu.cn。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于2020年6月10日17:00前,送至纪委办公室(屯溪路校区二号行政楼527室,五楼西头)。

2.专项检查。学校将根据各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有重点开展核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督查内容认真梳理本单位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形成汇报材料。

2.坚持实事求是。各单位要客观准确反映本单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不做虚活、不说套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定点扶贫政治责任。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