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举办第三届“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7:37  稿件来源:  

图文

各位老师、同学:

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弘扬家国情怀,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喜迎建校75周年。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大学生摄影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三、参赛项目及具体要求

1、参赛项目类型: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组别:手机照片组、相机照片组与短视频组。

2、具体要求:

(1)参赛作者可以选择家乡(各地)、学校(工大)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地标、历史建筑、名人轶事、自然风景、传统美食以及过年风俗习惯等来展现主题。摄影作品类别分为:新时代风貌、社会纪实、图片故事、校园风采、创意摄影。

(2)作品格式及参数要求:

手机照片组:要求照片紧扣主题,格式为JPG,保留EXIF信息,照片清晰,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8M,像素不低于200万,彩色、黑白不限。

相机照片组:要求投稿照片标明相关参数(ISO、快门速度、光圈),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2M,其他要求与手机照片组参数相同。

短视频组:视频作品以1-2分钟左右为宜(不超过3分钟),要求紧扣大赛主题,画面清晰,声音清楚,积极向上,提倡标注字幕。片头(或片尾)标注视频名称与参赛作者姓名,视频统一为mp4或mov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视频大小原则上不超过500M。

(3)每件作品(包括照片组和短视频组),参赛作者需要填写信息表,并配一段50-200字的作品简介,信息表见附件。团队作品作者应不超过5人,学生组作品可配指导教师1名。

(4)作品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作者本人自己拍摄及创作,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5)主办方在非盈利情况下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获奖的参赛作品需由参赛作者提供原片,逾期未能提交原片或原片无法达到要求者,均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注:此次比赛,照片组每位参赛作者单幅参赛作品不超过6张,可以以组图形式展示,组图在一个类别仅限投稿1幅;视频组每位参赛作者仅限投稿作品1部。参赛作品在不影响照片或视频真实性的情况下可适当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若因使用软件破坏比赛公平性即视为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作者或参赛团队的比赛资格。

四、作品报送

各组别参赛作品投递邮箱:2636466680@qq.com

报送要求:

1、信息表及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命名格式为:

组别(手机照片组/相机照片组/短视频组)+作者姓名(多人创作的作品压缩包命名时只需填写主创作者即可)+作品名称。

2、若参赛作者有多份不同类别的作品,请按照类别提交多个压缩包。

3、作品收集截止至2020年2月26日24:00,逾期不再接收。

五、大赛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作品将通过邀请校外评审专家匿名评审(初评)和现场答辩(决赛)方式评出各类奖项(教工组不设现场答辩环节)。奖项设置: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此外,优秀作品将通过网络和线下集中展示。

六、其他有关说明

未尽事宜,由大赛主办方负责解释。

大赛QQ交流群:450305000

联系电话:0551-63831861(雷磊)

18225699469(李昱萱)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经济学院

2020年1月10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