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地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5月28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和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地区决赛在我校翡翠湖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十余所高校的21名选手参与角逐。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的排行榜赛事,比赛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大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为海内外英语演讲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舞台。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用生动的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对人类发展做出的贡献。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提高安徽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了青春力量,做出了卓越贡献。

大赛群英汇聚,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竞争,共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本校选送的3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选手全部获奖,载誉而归。其中,王炳华老师指导的刘子怡同学斩获冠军奖杯,挺进国赛;王丽君老师指导的杨颜毓同学夺得亚军,因比赛规则限制,难圆国赛梦;黄娟老师指导的张春雷同学以微弱劣势错失季军,获得一等奖。三位同学携手创造了省赛阶段我校学子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军在赛后致辞,她向所有比赛参与者表达诚挚的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勉励外语学子通过演讲活动提升沟通能力与学科自信,期待外语学子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始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专业培养的重要目标。学院组建了专业团队指导学生参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聚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依托工科优势,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逐年提升。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博文立人、雅学敏行”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技能过硬,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强,人文知识丰富,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精神强的高水平外语专门人才。

(田键/文 潘阳/图 唐军/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