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举办“坚守学术诚信 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3-05-06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5月3日下午,数学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报告会,邀请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小红副教授主讲,报告会由副院长王青山主持,数学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徐小红以“坚守学术诚信 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为主题,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深入解读了学术诚信与规范建设的内涵,结合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学术不端行为。现场提问环节,徐小红就学术诚信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青山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同学们,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青年学子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充分认清科研诚信对学术进步、乃至自身学术生涯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把科研领域建成求实之圣地、诚信之典范。

(韩玉洁/文 韩玉洁/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