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

日期:2023-01-0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月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述职答辩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

会上,学院14个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分别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本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抓党建工作情况,深入查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展望了下一年度工作重点方向和举措。

吕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在政治引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着力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体生动地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持续打造“建设标准化、运行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常态化”的过硬支部;三是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短板,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持续发力,重在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四是要把抓党建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把党建工作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工作,以教育教学发展的成果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是材料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材料学院党委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贤峰/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