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2-08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落下帷幕。安徽赛区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几十所大学的数学爱好者参加。经过激烈竞争,我校非数学专业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分别获得为第一、第二、第三(并列)和第九(并列)名的优秀成绩。

为了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数学会决定,于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今年已是第14届。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预赛成绩优秀者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办比赛期间,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多年来,数学学院的杨志林、唐烁、邓斌、赵政权、任蓓、于春华等指导老师的提前筹备,从大一新生期末考试中的挑选出的数学尖子生与校选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生汇集在一起,召开数学竞赛活动动员会,组建微信群、QQ群,定期向群里发典型题目供大家思考和讨论,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拓展同学们解题思路,聚焦考点,提高解题技巧。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进行了集中培训,取得了如此优异成绩既是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政策支持的结果,也是各位指导老师辛勤汗水的回报,更是同学们拼搏努力的收获。

(于春华/文 无/图 范仁庆/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