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2-11-25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11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召开。学院党委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负责人、本科生学生代表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将庆祝二十大的青春激情融入国歌铿锵有力的节奏之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院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立志之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和人民的殷切盼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是要敢于吃苦、埋头苦干,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吃得“成长”和“成才”的苦,把吃苦当成一种磨练,熬出本事、熬出成长、熬出价值。四是要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传承和弘扬接力奋斗、踔厉奋发的精神。

会议期间,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黄晨、学生会代表刘广兴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李涛,分别就学院团委工作、学生会工作以及研究生会工作作了汇报,对学院团学组织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公益服务、文体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明确提出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并呼吁新一届学生会与团学组织的“传薪者们”续谱华章,再创辉煌。

大会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章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听取学院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考察期以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与会学生代表通过投票,依次选举产生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13名、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18名、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10名。

在唱票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代表们共同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视频与学院征兵宣传短片《荣光》,学生代表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想干事”的热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会议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他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年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学院团委委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秉承“学院·荣誉·责任”的院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续写学生工作的新辉煌。

在高昂的团歌声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青年所以贡其精诚于吾之国家若民族者,不在白发中华之保存,而在青春中华之创造。”大会的胜利召开,成功引领学生代表充分发挥联结学院、班级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和维护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同时,大会也激励学院青年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紧跟二十大步伐,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力构组织蓝图。

(王节、史桓伊/文 蔡骐璠、翁怡顺、王永华、高言一/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