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日期:2022-11-24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落下帷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材料学院“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4年,起源于合肥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项目,逐步发展为涵盖自闭症儿童、脊髓性肌肉萎缩儿童的“茧·爱”系列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关爱残障,健康发展”为初心,以实现“残健融合,互利共享”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康复港”星空课堂、自闭症儿童“一日陪伴”、“思无邪”皮具体验课、“飘扬六一梦想,守护童年之花”联欢、“灯笼节——星宝游工大”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近万,受益人数达到1500余人。

近两年,“茧·爱”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美灵杯·创益中国”大赛全国银奖,连续荣获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获批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志愿者团队近百人受校级及以上志愿者荣誉表彰。项目累计发表校级新闻报道50余篇,微信推送20余篇,活动先后被新安晚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在学校和各级社会组织的支持下,“茧·爱”助残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发展,逐步形成“制度化、多元化、成效化”的发展体系,采取常态化与特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让大学生能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马贤峰 马翊轩/文 马翊轩/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