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2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设置了合肥校区主会场和宣城校区分会场,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宣城校区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学院各系(中心)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2022级本研新生10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主持。

合肥校区主会场

宣城校区分会场

典礼上,院长王静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文化特色,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牢思想根基,做深植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者;要树牢团队意识,做同心协力,和谐共生的合作者;要树牢土木情怀,做枝繁叶茂,欣欣向荣的开拓者。

院长王静峰致辞

院党委书记刘梅宣读了《合肥校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决定》,随后本科生班主任代表依次上台,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院党委书记刘梅宣读聘任决定

嘉宾为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典礼上,学院教师代表项乃亮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教学科研经历,鼓励学生在土木学院这片热土上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断前行。校友代表、我校建筑工程系1999届毕业生余伟胜深情回顾了在工大土木学院学习的校园时光,他以“土木传承 历久弥新;时代之变 绵延不绝”为主题,围绕土木情怀、目标分解、创新研究等进行了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工业报国的使命。校友代表工程力学专业1981届校友、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首席教授叶建乔,结构工程专业2014届校友邢文彬,土木工程专业2018届校友、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孙奥淼以及家长代表2022级新生秦逸轩父亲,新生陈金杰父亲通过视频向同学们送来寄语和祝福。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家长代表通过视频寄语祝福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2022级12班研究生王子君,合肥校区智能建造2022级1班本科生程毅伟,宣城校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22级6班本科生任仔涵代表所有新生分享了进入工大的学习生活感受,立志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征程中,追逐青春梦想,谱写人生精彩篇章。

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2022级辅导员刘洋带领所有新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土木学子“为江河安澜 为广厦万千”的使命担当。学生代表亓晓蕊、艾力卡尔·艾司卡尔江、林晨阳、闫雪婷演唱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青年学子心中有梦,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典礼直播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次,获点赞6000余次。

主会场新生宣誓

分会场新生宣誓

学生代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典礼后,学院副院长张振华、王昌建分别对教学管理规定与政策、科技创新与学术诚信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各系(中心)分场次对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宣讲,使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的培养要求、建设发展、研究方向和就业需求,强化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

副院长张振华、王昌建作政策解读报告

各系(中心)分场次开展专业认知宣讲

(刘洋/文 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