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09-2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9月16日,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召开学生社区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全体社区辅导员以及学院、住楼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就《合肥工业大学社区辅导员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社区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社区导师工作管理制度》《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干部兼任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制度》等文件进行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相关体制机制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在讲话中对学生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生社区承载着重要的育人功能,社区辅导员要牢牢把握学生社区发展方向,大力加强学生社区综合治理模式建设,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钟小要就学生社区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战略思维驱动学生社区从生活场域向文化、教育场域等多维度发展;二是以系统思维驱动育人机制创新,建设具有系统性、计划性的内涵型课外育人体系;三是以共治思维实现多元主体协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形成育人合力;四是以互联网思维提升治理效能,加强线上“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网络育人能力,增强学生社区线上线下全方位综合管理效果。

(孙园 宋思情/文 宋思情/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